登入

帳號

密碼

遺失密碼嗎?

尚未有帳號嗎?
何不馬上註冊?

 
 

 
 
 校內新聞 : 20130830開學日
發布者 wendy 在 2013-08-30 11:24:07 (160 閱讀過)

校園雖然工程仍在緊鑼密鼓地趕工中,卻檔不住學生期待開學的喜悅,學校也因開學而生氣盎然,北市大附小為迎接今年新鮮人和學長姐,並慶祝祖父母節,特於八月三十日開學日舉行:「吉祥物慶開學,祖孫一同趣上學」迎新活動,以鼓勵祖父母偕同孫子女一起上學,連結祖孫世代 之間的互動及情感,增進家庭的和諧。
開學日當天上午七點二十分,一進校門,每一位附小的寶貝就感受到師長們的關愛與祝福,除了透過祖孫的親情互動,發給每位小朋友一張「九宮格吉祥物對對碰」,讓寶貝們在經過智慧門,接受了師長的祝福,相信未來的學習一定豐碩。

 
 
 校內新聞 : 20130509數位學習創新教學模式發表會
發布者 sallylai 在 2013-05-10 12:16:27 (183 閱讀過)

附小百年大業之一:2013資訊教育成果發表會「數位學習創新教學模式發表會」於5月9日展開。
本次發表會特別敬邀國立中央大學學習與教學研究所所長劉子鍵教授進行專題講座,及臺灣科技領導與教學科技發展協會張奕華理事長、網易資訊吳權威董事長、梁仁楷副總、中央大學王緒溢教授、教育局吳文誌督學、三峽教育研究院何福田院長、市立教育大學賴阿福主任以及教育局長官們等多位嘉賓蒞臨指導。
隨著資訊科技日新月異,現代的教學模式也必將隨之調整與改變。也因行動載具的日趨成熟,我們看到了「一對一教學」、「合作學習」及「小組教學」目標實現的契機,經由資訊科技的融入,建立一個更有效益的教學系統,意圖讓教學更深層化與精緻化,進而讓教學因資訊科技的推陳出新,「開啟學習新視界,讓思考看得見」就成為本校推動資訊科技應用於教學的創新教學模式的研發動機。
創新教學模式的實驗是本次附小的目標,現代的教學模式已由傳統的「以教師中心」轉變成「以學生為中心」。在校長的帶領,研發處的規劃推動下,結合了不同背景經驗又有熱情的老師,透過專業對話、同儕指導、課程研發、自我學習等多元專業發展方式,以雁群領導精神,有系統且扎實的進行專業團隊運作,朝向E化創新教材設計與研發、應用資訊科技融入教學的創新教學模式的任務與目標邁進,藉以精進教師教學效能,進而提升學生學習成效。
希望藉由本次數位學習創新教學模式發表會,提供設計之教學模式就教於教育先進,進而讓教學因科技而改變,達到複製與擴散的功效,開啟學習新視界,實質有效的嘉惠莘莘學子。








 
 
 校內新聞 : 「附小慶百年,2013童玩節」教大附小兒童月系列活動
發布者 sallylai 在 2013-04-11 14:03:28 (221 閱讀過)

附小在今年即將邁入建校百年的紀念,兒童月系列活動也將為百週年校慶揭開慶祝的序幕。附小兒童月系列活動所包含的面向廣泛,豐富多元且結合各領域課程,包括了藝術與人文、環境教育、自然科學、生活、健康與體育等。從校門口一進去的兒童裝置藝術:「百年時光機」、「附小百年讚」開始,即可看出本校推動環境教育、節能和資源回收的成果。
以下為系列活動報導:「國際兒童電影欣賞-追風箏的孩子」提供孩子國際觀點的機會,學習以不同的角度和高度看待世界,並珍視本身學習成長的環境,讓兒童節蘊含的象徵意義,遠超過以往所能想像的複雜與深刻。「親師童樂會-籃球爭霸戰」讓學生組隊報名與師長同樂,透過競賽活動拉近學生與老師們之間的情感。「當我們童在一起-布袋戲陳錫煌大師展演」,讓學生親身體驗傳統文化的美感,與布袋戲國寶藝師的互動中,也發現了傳承的意義。「舞動青春-教大音樂系管樂團演奏」清涼的午後,學生在圖書館前欣賞美麗的合奏,伴隨著悠揚音樂聲,讓附小的孩子在心中譜出百年樂章。「人權魔法棒,世界一級棒-邱佩轝姊姊說故事」帶領學生徜徉在繪本世界中,學習如何盡一份心力保護地球,維護自己的人權。「趣味童玩樂-動手做玩具」結合鄉土藝術中心,讓學生動手做出竹蜻蜓、竹蟬、翻身板,體驗古早味童玩樂趣。
系列活動為期一個禮拜,最後的精采壓軸活動為4/3(三)早上的「接住這一球:愛地球,做環保」兒童節園遊會。建國百年的娃娃也會在此與大家見面,在合作社贈獎儀式、園遊會注意事項及環境宣導、兒童節宣言、家長會摸獎活動預告等結束之後,歡樂且具有環保教育意義的園遊會立即展開,園遊會內容豐富,「水草異世界」、「科學嘉年華」、「國防知識宣導」等攤位更是饒富教育意義,操場旁也租用大型的充氣溜滑梯,為這熱鬧的日子更添慶祝的氣氛!











 
 
 校內新聞 : 20130218金蛇賀歲,歡樂祥瑞
發布者 sallylai 在 2013-02-18 15:23:22 (183 閱讀過)

今年的生肖是蛇年,金蛇賀大年,紫氣從東來,第二學期開學師生還都籠罩在過年的氛圍之中,為讓師生收收心的返回學校學習生活,今天早上7:30起市立教大附小校長、主任、家長會長及教師會理事長戴上金蛇頭冠在前後校門迎接小朋友。
校門口裝置吉祥如意門:製作兩座拱門,以期末祖孫揮毫作品---添增歲月人增壽、春滿乾坤福滿堂陪襯,布置成吉祥如意的拱門。吉祥如意門代表:金蛇敲門,五福臨門。蛇角掛著祥氣,蛇嘴吐著瑞氣,蛇鬚帶著仙氣,蛇尾吊著喜氣,蛇爪鉤著運氣,蛇背馱著福氣,蛇蹄踩著財氣,保你一年都順氣!
市立教大附小同時為迎接百周年校慶的到來,開學日的活動特含有慶祝校慶的意義,於開學日發放每一位學生一個紅包,紅包內裝有百周年校慶相關文宣,提醒今年底的校慶,相互邀約校友回校找童年美麗的記憶,此外分送給及百周年校慶給學校的祝福卡,附小今年即將進入100歲,每一位學童會拿到一 張小卡,我們藉著這一次開學日,希望本校學童能寫下一些慶祝附小 100周年的祝福,並於開學一周內投入輔導室的信箱,我們將篩選優秀作品公布在穿堂輔導室之公佈欄。







 
 
 校內新聞 : 20130115墨墨傳情~「歡慶九九迎百年 再創附小新紀元」千人揮毫義賣活動
發布者 sallylai 在 2013-01-15 13:35:13 (231 閱讀過)

市立教大附小兒童今天要”墨墨傳情”,傳送的是祖孫情、漢字文化情、百年校慶世代傳承之情、『博愛學園』盟友之情及人間大愛之情。結合教育部『家庭教育年』,更迎接本校100周年校慶之到來,活動以「感恩惜福」、「永續傳承」為主軸,一月15日上午9時至11時隆重舉辦-「歡慶九九迎百年 再創附小新紀元」揮毫義賣,傳送人間溫情。
為紮根國小書法教育,本校自前年起邀請『藝術家駐校』,引進中國標準草書學會五位師範級之師資,此外更指導家長社團培訓書法家長志工,一同傳承漢字文化藝術。
本活動將由教育局曾燦金副局長、鍾小平及郭昭巖兩位議員及本校方慧琴校長帶領下,本校退休校長、『博愛學園』之市立教育大學、北一女、弘道國中四校聯盟校長、駐校藝術家書法學會理事長,擔任第一階段開筆官,遵循古禮依研墨、起筆、蘸墨、展卷、落筆等,完成十四字之開筆文,為千人揮毫揭開序幕;緊接著由踴躍報名的30多位祖父母展開揮毫,一方面讓孫孩子們能觀看並協助爺爺奶奶揮毫,一方面幫爺爺奶奶按摩奉茶,散發祖孫情之慈愛光輝,促進祖孫感情更加濃厚;也為春聯義賣,增添漢字文化薪火相傳之意義。
活動壓軸更藉以義賣開啟另一波高潮,以競標過程提升學生書法欣賞鑑賞力進而提升學習興趣。最後,各班將春聯義賣所得由班聯會代表,決議捐贈海內外之慈善機構,期使孩子培養人文心並以發揮「人溺己溺、人饑己饑」之精神,展現小學生救助弱勢學生實際行動。












 
 
 校內新聞 : 20121224優質宜蘭教育參訪
發布者 sallylai 在 2013-01-15 13:17:24 (126 閱讀過)

附小夥伴們同心協力於101年優質學校評選中,榮獲總體金質獎最高榮譽,為激勵彼此優質再精進,借鏡他山之石交流,特於校慶補假當天參訪宜蘭私立中道國際雙語小學。
參訪當天由張輝雄副校長親自接待進行校園導覽與簡介,除了觀摩三年級外籍老師以英語進行自然課程教學之外,且帶領附小參訪夥伴在經典館中朗誦中國經典詩詞,沉浸體會古文意涵,最後由該校董主任分享各年級訂定不同的國際教育項目所進行之課程設計。
當日參訪夥伴並前往觀光工廠參觀金棗製作流程,同時DIY自製金棗醬,好不興奮。
好天氣及好心情下,此次的校外參訪順利圓滿,收穫滿行囊。









 
 
 校內新聞 : 20121223 九九校慶迎百年•創造附小新紀元
發布者 sallylai 在 2012-12-25 10:16:40 (239 閱讀過)

今年甫榮獲臺北市優質學校整體金質獎的臺北市立教大附小,99歲了!
本校謹訂於一百零一年十二月二十三日(日)上午八時起舉辦校慶暨體育表演會。全校親師生本著「九九校慶迎百年•創造附小新紀元」活動主題歡度校慶系列活動,並於當日辦理「99週年校慶暨體育表演會」。
本屆校慶典禮暨體育表演會特別敬邀行政院體育委員會 戴主委遐齡女士蒞臨指導,老師及同學們無不使出渾身解數準備精湛的表演,希望透過這些演出,呈現附小人勇於挑戰、追求夢想以及充滿活力與熱情的精神,亦將展示平日多元豐富的學習成果及親師合作的教學成效。典禮最後邀請臺北市立教育大學跆拳道專任教師楊淑君女士蒞校傳遞聖火,最後將請射箭專任教練以射箭方式點燃聖火。
開幕表演將敬邀附小好鄰居蒞校演出,更為博愛學園聯盟譜出校際交流演出的新樂章。首先為北一女中的樂儀旗隊以國家級慶典規模共170人演出、第二個節目為榮獲臺北市音樂比賽優異成績的中正國中弦樂團演出、第三個節目為臺北市立教育大學啦啦隊熱歌勁舞;接著為本校家長會街舞團登場。
附小學子也不惶多讓,特教班「鼓舞九九、一百起飛」,小小太鼓擊樂在輕快的音樂陪襯下,展現熱情與精神;幼稚園「武林高手、功夫小子」孩子們以功夫裝扮,舞出中華武術之力與美;二年級熱情的歌舞與妝扮,舞出聖誕的歡樂氣氛;一、三年級聚精會神投入趣味競賽,展現競賽的運動家精神;勁歌熱舞的五、六年級,在平日體育教學活動中注入新的元素,富創意的隊形變化,展現師生創意;四年級「狂歡九九,迎向一百」,融合表演藝術領域的教學成果,以動物狂歡節為主題音樂劇,展現學生在附小99歲生日慶典中誠摯與歡樂的祝福。壓軸的高年級大隊接力競賽,更充分表現棒棒相傳的團隊默契與合作精神。

在活潑熱鬧的附小校慶系列活動、慶祝大會暨體育表演會中,展現親師生良好的團隊默契,共同開創附小嶄新局面。



















 
 
 知識小站 : 2012臺北好小子.智慧英語一級棒
發布者 sallylai 在 2012-12-06 14:09:08 (322 閱讀過)

2012臺北好小子.智慧英語一級棒」決賽於12月05日(週三)下午13:30於臺北市立教育大學中正堂及市立教大附小舉行,活動刺激緊張。臺北市教育局曾副局長、資訊教育科鄭科長、中正區吳督學、市教大劉副校長、資訊科學系賴主任及英語系林主任等各方長官均蒞臨為選手們加油打氣,會場中,各校同學無不全力以赴以期爭取最高榮譽。

本次英語學藝競賽活動採學力培訓場與學力競技場兩階段,學力培訓階段的線上學習內容,採用線上練習方式,誘導學生主動積極學習;而學力競技場階段,則進行群體式網路跨班評量競賽活動,採用建置於各校之「高互動遙控教學系統」,學生使用即時反饋系統,藉由遙控器之按鈕,進行群體式問答競賽。目的是讓學生「E起用腦、同I英語、共PK賽、力拚智慧」提高學習英文興趣以及養成國際溝通力。

本校代表隊六年五同學在在強手的環伺之下,亦獲得相當優異的成績,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來恭賀他們。同時感謝校長、主任們、家長會的蒞臨及老師的指導與承辦單位研發處的協助。








 
 
 校內新聞 : 20121025成都國小校長暨青羊區教育委員教育系統考察團蒞校參訪
發布者 sallylai 在 2012-10-25 16:09:34 (223 閱讀過)

成都國小校長暨青羊區教育委員教育系統考察團等16人,蒞校參觀五年一班智慧教室的數學創新教學,對本校王瑀老師細緻的教學及與學生互動讚譽有加。
會後,更與行政及智慧教室的教師進行深入的座談,其中,考察團對於校內智慧教室的使用及特殊教育的課程安排、學生融入普通班的情況多感興趣。花園國際小學校長更期待能安排與本校學生進行視訊交流的機會。








 
 
 校內新聞 : 「海角29號、附小碼頭」教大附小2012RFE 青少年城鄉交流活動
發布者 sallylai 在 2012-10-19 11:23:39 (262 閱讀過)